November 27, 2012

寫在南島話別前

南島,一個對我充滿著詩意和浪漫色彩的地方。有雪山、下雪,有魯冰花,有綿綿無盡的Canterbury Plain平原,有如夢似幻,蕩漾著土耳其藍的Lake Tekapo和Lake Pukaki,還有當水銀瀉地時,反射銀白月光色的Mt Cook雪山,一切都讓人活在太過美好的幻覺中。

終於,我還是得在11月28號離開南島,重複我3月11日初抵紐西蘭後往北飛的行程。

不同的是,3月初我在Celine家出發,9與尾我回到了Celine家,這裡是我打工旅遊的起點與圓滿結束的終站,很有意思。

沒有時空交錯,過去9個月的記憶,因為不想成為蒼白,所以我選擇了文字和圖片記載。

9個月的打工旅遊,幾乎被我壓縮在記憶中,時光飛逝嘛,還真感受不到,因為當有所感受時,一切彷若昨日,彷彿不曾經歷般,只是一場夢?

紐西蘭,我隨時都可以再回來旅遊;但一生人一次的打工旅遊,過去了就是過去了,只能儲存在我年輕的記憶中。我們不想從這場夢醒來,是因為總做著年輕的夢吧~



(寫於基督城Avonhead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