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0, 2014

時間快轉,時鐘停擺

我們總活在時間快轉的當代,什麼都要快、快、快。近幾年雖提倡“慢活”的概念,但人們還是慢不下來。

時間快轉遇上時鐘停擺時,我們能夠做什麼?我的動作是到處張望,竟讓我在自以為很熟悉的常去地方,發現了新大陸。

今早在馬六甲水仙門德源茶室用早餐,遇上“難得”的停電,才發現原來店裡的老時鐘是靠電源操作,停電使得時鐘停擺在11點24分,煞是有趣。


起先老闆娘告訴我,時鐘是用電源操作,我有點難以置信,還以為老闆娘和我開玩笑;後來老闆和另一位客人重複說了一次,我才知道世上原來有此玩意兒。

中國革命之父孫中山

時鐘旁有咖啡店慣常懸掛的鏡子,以增加室內空間感。把視線稍微往上推,卻發現有中國革命之父孫中山的肖像,原來這幅經歷歲月的鏡子,是一幅“三民主義”之鏡呢!向三民主義致敬!不能免俗的喊句:三民主義萬歲!

誰說老東西一定不入流?這個掛在牆壁上,插著電源操作的老時鐘,我倒覺得是“新時代”的產物。它不只見證了馬六甲這座古城的變遷歷史,也讓新時代的這位年青人,有了那一剎那的發現和驚喜,並希望將此驚喜化為關懷社區和歷史的動力。(給我自己的期盼)

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