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2, 2014

最差的講座

我必須說明,這是我截至目前為止,聽過的最差一場講座!

再差的講座,至多歸類為“悶”,但這名有著“亞洲名嘴”稱號,被台灣和各地媒體打造的“企業培訓講師”XXX教授,今晚在馬六甲的演講,卻令我從一開始的猛打呵欠,到中途主講人把無聊當有趣,甚至拿張國榮和今日疑自殺逝世的美國影星羅比威廉斯的死開玩笑,我就升起了許多反感和厭惡之意,所幸得以在中場休息時馬上離席。

本來還沒有那麼生氣,回到家看NTV 7晚間新聞,剛好播映到現年63歲的羅比威廉斯疑似自殺窒息死在家裡,想起了該名“名嘴”在一開場說的話:

“張國榮自殺死了,美國影星羅比威廉斯今天也死了,好像是自殺死的,他們為什麼會死?因為他們沒有來聽我的講座!”

好心,這種拿往生者來借題發揮的自吹自擂,也未免太過分了吧!虧你自誇是什麼“名嘴”,門下“一大堆學生(信徒)”,怎麼我好想在那熟口熟臉的場合,嗅到了雲數貿和張健的味道呢?

“名嘴”也要觀眾跟著他念每句話,妙的是,現場許多地位、收入和見識都比我高和尊貴的成年人,卻不由自主的跟著“名嘴”一字一句念將起來,令我哭笑不得。

難不成是“外來的和尚會念經?”馬來西亞人還真單純的可以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