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4, 2014

正版專輯

活了31年,印像中不曾買過正版CD,除了去年聖誕節買給dear的鋼琴音樂和Kenny-G,但由於不是流行樂,所以曲婉婷的第二張個人專輯,成為了我買給自己的正版CD。

那天去逛Mahkota Popular的目的,是要去選購中國電視台開拍的《三國演義》和《水滸傳》經典高清DVD。正巧CD-Rama播放著曲婉婷的新歌《陽光下的我們》,聽著蠻輕快的曲調,卻不是曲婉婷首張專輯的,於是用手機apps搜尋,才知道是首新歌。


播畢《陽光下的我們》,接下來的英語歌也好好聽,曲婉婷的獨特唱腔和聲線吸引了我。忍不住問起銷售小姐,看了看價錢,正版CD要RM43.80,唔唔~這個價錢嘛,對有工作能力的我來說,是能夠負擔,但對於文化事業,人們總是有種“能省則省”的心態。。很奇怪。。

最後,還是基於聽好歌的理由,尊重智慧產權,於是花錢支持歌手,希望歌手和製作團隊,能做出更棒的音樂!

我想,這也是是我習慣了馬六甲,也接受了在馬六甲開始和推行的“文化付費”原則吧!

文化人/文創也需要吃飯溫飽,文化不應該免費~

當人們能身體力行支持智產,我們離文化付費又靠近了一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