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tember 8, 2018

搭車往奧克蘭出遊去(NZ Day 15)

2012年3月20日

中國有句老話“老鄉見老鄉,兩眼淚汪汪”,人在異鄉,能“他鄉遇故知”可謂件開心事兒。聯絡上即將回國的Ruby和賢,她們這幾天人在奧克蘭,當即迫不及待上網買了從Tauranga出發的Intercity長途巴士,在還沒開始工作前,出游去!

從Frankie家走去位於CBD的iSite車站很近,搭上早上8點的巴士,雖然當天是雨天,但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。

巴士停靠國道2號上的Katikati載客,一路上下著雨,天色猶暗。圖為戰爭紀念堂。
北島Waihi是知名海浴場,也是過去採金礦之地。圖為iSite旅遊諮詢中心。
巴士開到Paeroa的Lemon & Paeroa汽水廠旁的休息站,讓乘客下車上廁所。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,雨過天晴。

基於這汽水的大大商標是“LP”,對諳本地中文的華人來說,更可通俗化稱為“LP汽水”,個中諧音,任憑想像。

巴士用了4個小時,於中午12點抵達奧克蘭天空塔(Sky Tower)的Intercity終站,和月初從奧克蘭機場直乘巴士往Manukau City不同,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紐西蘭第一大城市,也是紐西蘭人口中“最不紐西蘭的城市”。

巴士即將抵達Sky Tower終站
奧克蘭CBD以奎因街(Queen St或稱女皇街)為核心,是條傾斜坡道,走起路來相當吃力,看著許多白領男女步履飛快地走著,見到的臉龐乃各色人種,亞洲人佔了很大部分,極有缩版新加坡或香港的錯覺;難怪有人說,奧克蘭除了是“最不紐西蘭”的城市,也是最像亞洲的城市。

賢來到Sky Tower接我,一起走去2公里外的Verandah's背包客棧。

奧克蘭地標的天空塔
垃圾桶之貓

紐西蘭之音?

Verandah's背包客棧位於奧克蘭市區高處,俯視市區大道一隅。但人要往高處爬,還真不容易。
Ruby煮了一道日式咖哩配意粉。我剛抵步,將開始我的打工旅遊夢幻旅程,她們則已結業,即將回國去,打工旅遊就是這人來人往的有趣。

臨行前賢告訴我一件事,令我大吃一驚,此為後話。

也印證了在打工旅遊中,充滿著許多不可能與變數;一個決定,便扭轉了往後的人生與命運。

不記得當晚吃了晚餐後,在客棧裡幹嘛了。印像中客棧相當大,廚房位於地下室,樓上則是供包友喝酒聊天的公共空間,由於不喜歡吸二手煙,我就沒上去陽台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