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7, 2012

上機前夕:路一直都在

我很幸運,身邊的朋友都鼓勵我勇敢來紐西蘭打工旅遊,而且很多都很羨慕我的出走~

話說3月5日下午4點“回到”芙蓉Terminal 1車站時,有心彭友來接我,還載我去吃我愛的咖哩面,想到出國後,再也沒機會吃到咖哩面,不禁有些感觸。

前往機場的路上時,“可惡”的心彭友激我,“如果你想U-turn,我可以現在載你回芙蓉,你要不要?”~哇老,如果現在U轉回去,那肯定丟臉丟到家了。。不行不行!!

奇怪的是,當我抵達芙蓉時,反而沒有像在家時如斯徬徨掙扎。反而一顆心定了下來,而且開始想像對紐西蘭的美好和新鮮好奇。。。也許,出走需要遠離家人;不然,真的走不遠。。

心彭友很了解我,特地在車上放了Eason陳奕迅的《路一直都在》,算是讓我的心更加堅定吧。這首歌,幾乎成為了我打工旅遊的K歌,每次感到迷失時,我都會檢視歌詞中的意義。。重新為自己定位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YOq5rbLZmo&feature=related

陳奕迅 

路...一直都在


穿過人潮洶湧 燈火闌珊 沒有想過回頭
一段又一段 走不完的旅程 什麼時候能走完

Oh 我的 夢代表什麼
又是什麼讓我們不安

That'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
That'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
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
永遠向前 路 一直都在


穿過一塊黎明 一片黑暗 沒有想過回頭
一段又一段 走不完的旅程 什麼時候能習慣

Oh 我的 夢代表什麼
又是什麼讓我們期盼

That'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
That'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
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
永遠向前 路 一直都在

看不清的路又算什麼
看不清的夢又算什麼
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什麼
能算什麼

That'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
That'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
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
永遠向前 路 一直都在

That's just life 徘徊到不再徘徊
That's just life 重來到不怕重來
沒有選擇的時候 不能選擇的時候
永遠向前 路 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




是的,不能後退的時候,不再徬徨的時候,永遠向前,路,一直都在!



****

到了LCCT,心彭友請我在The Coffee Bean喝咖啡。。所以,若干年後,當我回到LCCT的The Coffee Bean,再次坐在那張椅子時,就會有我29歲第一次打工旅遊的回憶了,很棒!

昏黃的燈光,機場人來人往的匆忙,Coffee Bean彷若一個被隔離的空間,讓裡頭的坐客,有著完全不被打擾的從容。心彭友教我寫寫日記,或是寫些留言給朋友,她會幫我當“郵差”。

好啦,心彭友要回了,這時候終於把心情放開,拍照也好看些 ^^




***
打工旅遊,肯定是很棒的一件事,因為朋友們都不吝嗇獻上他們的祝福給我,好開心!心彭友離開後,接棒的是我大學六人組的好朋友“阿貴”。

阿貴在機場附近的Banting上班,下班後已是晚上8點多,卻還是不顧疲累,穿著上班服來機場送行為我打氣,還陪著我排隊chek-in行李,心裡超感動的說。。哈哈




六人組啊,有你們真好!

和阿雲說好了,11月29日當我“登陸”新加坡Changi Airport時,你們要鋪紅地毯舉橫幅熱烈歡迎我喔!!嘻嘻嘻

****

阿貴離開後,最後接棒的有從Puchong和Kajang刻意開車趕下來的Connie、思慧和A Yong。他們陪我的時間更長,目送著我進入登機閘,哇~感覺更棒!!!更是超超超感動。。

要提的是,A Yong在11月1日也會“登陸”基督城,展開他的NZ打工旅遊,所以我到時會去機場接他,當作他送機時的“回報”~開心,在這裡7個月,幾乎已成為“半個紐西蘭人”,尤其最喜歡去機場接朋友的感覺!

*****

親愛的朋友們,我好幸福,因為在臨上機的那一刻,我並不孤單,承載著你們滿滿的祝福上路,我是幸運的!3月5日晚上11點的Air Aisa班機有很多人,大概有80%載客率吧,也許繁忙人流沖淡了我對離別的徬徨。

當下用手提電腦聯繫上機場wifi,第一件事就是通報“我要飛了啦”!!!很驚訝,當我抵達基督城機場時,迎來的是很多個“like”和留言,也因為這項status,讓我知道小學同學寶瓊和她男友Chewy也將前往紐西蘭;更重要的是,雪珊介紹了她嫁在基督城的妹妹雪華(Celine)讓我認識!這是後話~




現在回想,當初臨出發來打工旅遊,心裡承受了很多的掙扎與煎熬,會不會是老天早已安排,讓我對人生中唯一的打工旅遊儲存著更多回憶呢?也許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