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2, 2013

獨自漫遊基督城(NZ Day 2)

在陌生環境認床,又整夜被隔壁美國大叔的鼻鼾聲吵到睡不安寧,紐西蘭的第一夜就這樣過去。

3月7日的早晨(大馬時間才清晨五六點),微波了昨天買的超市批薩,雖是草草裹腹,但要吃飽才行,因為打算下午餓肚子逛街,晚上才回來旅舍吃晚餐,可憐~

紐西蘭上網處處要錢,there is nothing free in New Zealand,是我學到的第一句。所以背包客每到一個陌生城市時,就必須打聽當地圖書館是否能免費上網。

很幸運,我住的Tranquil Lodge位於Manchester St,離最近的Peterborough圖書館不遠。在對紐西蘭景點毫無熟悉,一心要買機票上北島和找工迫切驅使下,首要就是向圖書館報到!


圖書館網速很快,儘管毫無概念,還是要搜尋工作情報,在Jetstar買張基督城飛奧克蘭的機票。有種很奇怪的心理,也許聽了阿根廷包友說基督城只有拆樓工,就覺得很想逃離基督城,基督城不是我找工的長居之地。

不知所謂的上網,主要還是在FB流連。肚子開始餓了。。不管,不能吃。。走出圖書館,拿著地圖,好吧~就朝第一個景點Canterbury博物院和植物園走去。

順路經過賭場


用container裝置的Re: Start商場代表著基督城商業中心的浴火重生,令到訪的旅客們印象深刻:


Re: Start有我對基督城的最初印象,無意中搜索到Wi FI,對上網要錢的紐西蘭來說,簡直是道福音。趕緊把電腦打開,坐在木椅上飆網,但3月天的紐西蘭雖是秋季,白天吹來的冷風卻使得我手指僵硬,根本無法敲擊鍵盤,一直打錯字,按backspace也很困難;現在回味,仍記憶猶新。

愛討吃的海鷗又來了,這只的眼神不太可憎,就這樣交織著紐西蘭秋天的人鷗對望:

逛啊逛的,肚子開始叫了,附近有賣香腸,但一條hot dog要紐幣七八塊,換算馬幣近20塊,真的捨不得吃,寧願餓肚子。

走到郵局,把剛才在紀念品店買的兩張明信片寄出,一張寄給自己,一張給心彭友。

貼了郵票,把兩張明信片投入郵筒,從異國寄到馬來西亞,從2012年的3月,寄給同年12月的自己。郵寄,沒有即時通訊的便利,卻經過時空的交錯,為記憶帶來更多空間,更是種美麗的邂逅:

同樣在Re: Start的商業街,向一家掛著Samsung商號的手機店,買了紐西蘭第一張手機sim卡,號碼易記,很喜歡,是我未來幾個月打工旅遊的必記資料:+64 22 064 7834

紐西蘭人的發音很特別,Samsung叫Sem-Sang,害我問路時聽了很久,都搞不清我要的Sam-Sung在哪?

Re: Start也是我唯一遇到紐西蘭人向我討錢的地方。初臨貴地,根本搞不懂kiwi和毛利人的分別,統稱“洋人”就對了。結果在Re: Start閒逛時,猜想一副老老實實的亞洲人樣子,把2名毛利少女吸引了來。

其中一人開口聲稱她們沒錢搭車回家,向我討10紐幣。開玩笑,10紐幣就是RM25,我怎麼能給!太多了!當時根本沒想到對方只是隨口撒個謊,天真以為真的是沒錢回家,在惻隱之心下(其實是不懂怎樣擺脫),竟然與討錢的少女“討價還價”,我說10塊沒有,對方說5塊也行,減至2塊,我還是不給,說沒有;為了擺脫她們的糾纏,我主動說,給你們零錢吧,結果她們連幾毛錢也掃走。

幸好在後來9個月的旅程,不再遇到有人向我討錢,或治安事件。

2 comments:

  1. 好想念基督城。
    在那里呆的几个月,学习很多。因为换了很多不同的工作...>.<

    ReplyDelete
  2. 和你相反,基督城卻只是我的驛站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