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2, 2013

2012年的6月

去年此時,是我在紐西蘭最煎熬的時刻。

奇異果包裝在6月8日正式劃上句點,我失業了!心裡很慌,對接下來的打工旅遊毫無目標,只能隨波逐流,抓到的唯一“稻草”就是在BBH換宿。

從6月9日開始的心情就很不好,越是煩著要找工,越是不能得償所願,因為擔心支出,哪裡都不敢去,偏偏6月15日又很豪氣在TG的Kathmandu大手筆花了630多紐幣購置冬裝,雖然知道冬裝不可免,但還是為自己的不計後果花錢,當時感到憂慮與後悔!一次過的血拼固然充滿快感,但對窮背包客來說,奇異果的存款突然從2千900,掉到2千300,心裡戚戚然。

事後看回,當時大手筆買的冬裝全在南島Timaru夜班時派上用場,所以不算白費,若要計不實際的,應該是3包暖手袋吧,幾乎沒用過,只是配合Mickey一起買。

當時的我好討厭冬天,因為冬天沒有工作機會,什麼事都做不了!對比後來旅遊時對冬天的期待,心情截然不同。

6月的紐西蘭,我只能窩在Frankie位於Tauranga小小的房內,冒著白天黑夜的冷颼颼,印象最深刻是腳板的冰冷,必須要穿thermal襪,上網猛發BBH的換宿。一直告訴自己,BBH換宿是我很“憧憬”的,寧可沒工作沒收入,也要一嚐換宿的滋味。

Cameron Rd 194門牌,讓我感到最初的安逸,也讓我感到後期找工不遂的焦躁與煩悶,最後選擇大手一揮,開走我的小小mitsubishi Mirage,大聲說拜拜~(當然,往Rotorua的路途,對未來充斥不安,心情是忐忑的)

先接到一通來自養雞場韓國人打來的電話,要我到農場換宿,考慮到養雞場在馬來西亞也有,而且衛生情況不理想,就不太想接受,後來發換宿電郵得不到回复時,心裡頭慌了,一直很後悔為什麼不接受養雞場的offer?

就是這樣,在不停的後悔和重新開始中,我得到了Taupo Rainbow Lodge的換宿機會,這也是Tammy之前換宿過的,既然有朋友呆過,心裡頭有點譜。既然決定了,就發電郵拒絕Coromandel、Hamilton等地的BBH。

就不知為什麼,也許是4月28日去Tongariro經過Taupo時,被波瀾壯闊的Taupo湖給震懾了吧!加上Taupo是個中型旅遊城市,採集物資很方便,Pak N Save和麥當勞、Subway、KFC快餐店都在湖邊,很方便。

4月28日往Tongariro,停留在Taupo麥當勞上廁所,驚鴻一瞥清晨7點的Taupo湖,如碧波蕩漾,如雄偉壯麗,如無邊無際;如此震懾了我。

好開心,當我獲得Rainbow Lodge BBH的確認電郵,能在那換宿2週。四處發SMS通知朋友,彷彿昭告著我未來一個月有著落了!

當然,事情最後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,也改寫了我整個打工旅遊行程,很慶幸這番改變,這是後話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