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0, 2013

與義工旅者——婉秋的邂逅

很感恩,婉秋的分享會昨晚圓滿大成功,新書也預購了9本,連拿督江雪霞也來支持,出乎我意料。

作為主持人的我,在分享會未開始前,肩負著一點點的壓力,人數倒不擔心,因為一早已聲明,這是場小眾分享會,出席者在於貴精不貴多,只要人數有十餘人,就很不錯了,最重要是來的人都是有心要聽分享會內容的;

擔心的是,婉秋把她的處女分享會留給馬六甲,連在8月1日正式發布的新書預購會,第一場就在馬六甲,不禁受寵若驚,擔心分享會若有不足,未免令她失望,所幸一切順利。當然更感激,是憑著和她的交情,讓她把義工旅者分享會獻給古城。

剛巧這趟分享會遇上6人來馬六甲,這是彩洧和阿貴替我“偷拍”的照片:


場面很不錯,整體氣氛也控制得很好,婉秋精心製作的slide show,還有4個video視頻,播放她在擔任NTV7電視台記者時,配合世界宣明會到南非貧民窟採訪,2011年第一次到印度Mother House、2012年的臺灣玉裡,及2013年的印度加爾各答,觀眾都目不轉睛哦!


婉秋原本很擔心一個人從頭到尾的“自彈自唱”,但看她的發揮很不錯,她是過謙了,所以我盡量扮演好綠葉的角色。原本想記錄分享會內容採訪刊登,但因本身已涉及主持無暇分身,唯有作罷。將通過電郵訪問婉秋和索取照片,撰寫婉秋的義工專訪。


由振城精心製作的義工旅者分享會MV,摘自心向太陽劇坊的《愛永不變》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2ft0tsa5wA&feature=youtu.be

分享會完畢與婉秋的合照。


Zero Art Studio一隅:



分享會後,循例吃宵夜犒賞!不過,pasar borong的馳名瓦煲亞三魔鬼魚售罄,只好選擇隔壁的亞三非洲魚,偏偏魚有土味,味道和口感差遠了,不好吃~


文通夫婦也來捧場婉秋的分享會:



****
從紐西蘭回國後6個月,生活逐漸趨向安逸,當初很有興致要做的打工換宿、青年去紐西蘭打工旅遊等旅遊專題,慢慢被束之高閣不自知。今天打開FB,看到一位張貼在紐西蘭Dunedin半日遊的“陌生”女生名字,和穎琦有點像,想了很久,打開了照片,才想起是自己在紐西蘭打工旅遊分享會的出席者,事後曾訪問過他們3人,但目前都不知道把採訪簿丟去哪了,當初訪問的內容也不太記得。

幸好,聯絡上江瑩,得知她已從清邁回來,準備去浮羅交怡的帆船製造廠打工換宿,如果沒弄錯,那家應該是在helpx的,也是我的target。就由江瑩先打頭陣,等明年有了年假,再請假十天八天去島上換宿,除了狂飲爛醉如泥,更是短暫跳脫現有的安逸圈,拾起背包重新展開不確定的旅程,更重要的是媒體人必須時刻轉換心態跳tune,才能保持心靈的敏感與富足,觀察到周邊事務。

馬六甲,是個我工作和生活,更是我保持旅遊心態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