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5, 2017

卡通電影《Smurf》觀後感

這是一部由Sony Pictures出品的卡通電影,終於沒有迪斯尼電影的華麗與氣派,就像看膩了中國大導演張藝謀的五光十色,難得可以逃離而喘口氣。

《藍精靈:迷失的村莊》,原定是2013年電影《藍精靈2》的續集,後為全新作品,但也有影迷稱之為第3部劇集。


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卡通電影,沒有什麼特別的說教和人性含義,一般都是卡通電影裡的壞人都“死不去”,但吃苦頭是免不了的,過程中笑料百出,因為還要繼續開拍永無止盡的續集。


影片較為特別的故事內容,是說到在全男幫的藍精靈村莊內,卻有一位獨特的藍精靈妹妹,原來她是壞人魔法師用黏土作出,施予咒語後安插在村內的“細作”,但藍精靈妹妹不知道自己的來歷和作用,她以為自己就和其他藍精靈兄弟一樣,因此快樂地生活著。


直到她在認清了自己身份,以及被製造出來的目的後,而且害得全部藍精靈被壞人抓走,要煮了煉出最強魔法後,悲傷的她幾乎崩潰和放棄;最後心念一轉,她不顧一切對抗把她製造出來的主人,壞人沒料到有此一著,精心佈局的謀略,眼看就要成功了卻功虧一簣,而藍精靈妹妹最終也壯烈犧牲,化為一堆黏土的本來面目。


獲救的藍精靈們感到很傷心,他們追悼著藍精靈妹妹的離去,手牽手哀悼著,結果這道團結的向心力,卻連接起彼此的法力,最終讓藍精靈妹妹復活了,促成皆大歡喜的結局。

老婆看了這部電影頗有體會,她說,不要因為自己的缺陷而懊悔,藍精靈妹妹因為自己只是被用黏土製造出來的“非我族類”,卻憑著勇氣和正義,勇敢地和魔法師“主人”周旋,最終有能力把主人給打敗!


我們可以選擇依從命運,成為他人擺佈和利用我們的一顆棋子;但藍精靈妹妹選擇了不妥協,勇敢創造了屬於她的事蹟,這樣正面有教育功能的卡通電影含義,倒是值得灌輸給小朋友們,讓他們的小腦袋去思索和探討的。

------------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