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4, 2013

聽戴汶菁的歌

配合天時地利人和,有幸在麻坡Midori Boutique聽戴汶菁獻唱。哈~這位追尋夢想的旅人終於要踏上她的征途了:9月初飛去荷蘭,然後留在愛爾蘭學英文+工作,繼續她的非洲夢。以後會不會見到她,難說~也許,我們將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遇上,繼續一夥人當年在馬六甲的理想,和分享。

大馬版“蔡琴”的歌聲


喜歡在某些情形下連名帶姓叫她,也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有趣吧。托江瑩在麻坡中化中學單車之旅分享會的福,第一次讓我聽見戴汶菁聲似蔡琴的“雋永”歌聲,雖不敢說天籟之音,但驚為天人之感總是有的。蔡琴的歌聲,幾乎不容挑戰,我只能將戴汶菁“降格”為“山寨版蔡琴”,還望海涵。


之前只聽過汶菁說她在郵輪上唱歌,還有吊花場。汶菁的聲線,適合唱經典歌曲,讓聽歌的人彷彿對時代有股追憶(難怪很多uncle捧場,閃)~而且歌聲嘹亮咬字清新,難以想像她唱快歌時的聲線,哈哈。

真的,《恰似你的溫柔》從她口中唱出,不看畫面,會以為是真人版蔡琴。歌聲除了婉約動聽,暫時還找不到第二個形容詞,真有耳福啊~貪心的說,好想在她飛走前,下週五再來趟Midori的聚會聽歌耶。

p/s:以上純為歌後感~

2 comments:

  1. 承你贵言啦。不知道蔡琴看了这篇作何感想=,=
    我也喜欢连名带姓叫人,很有趣,好像回到在校园内时的那种青涩,哈哈!
    很充实的昨天,麻坡很好玩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在寫這篇博文時,才發現自己在運用“歌后感”形容詞的匱乏。平時看電影,可以根據劇情的演進和鋪陳,加上自己看電影時的想法,消化後寫出“觀後感”,但發現歌曲對比畫面的描寫,顯得抽象許多。也許,這是崇尚視覺感官的現代人常犯的毛病,因為生活中全被聲光掠影給包圍了,使得人類感官神經退化。

      你說的很對,當連名帶姓叫人時,總有種回到中小學校園生活的遐想;現在會連名帶姓,只有熟的朋友,呵呵~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