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3, 2013

生活的障礙 VS 事業的成就感

生活和事業的成就感,似乎是魚與熊掌的難以兼得。昨夜和一幫三字頭的年輕朋友在“大屋子”進行forum訪談,話題談到對生活的取捨,而決定了自己對事業的態度(或相反?)。

大屋子的俊維說,他是個典型雙魚座人,注重生活甚於一切,於是他毫不猶豫從KL回來了;我呢,在都門幾年也闖蕩不出什麼成就,工作上的倦怠感,加上年齒增長,讓我選擇了生活的舒適,放棄了跑大新聞的更上一層樓,於是我也來了馬六甲。

搞電影的麗娟呢,她說,當埋首拍電影時,可說有股沒日沒夜的工作熱情,但因近年來體力不如前,也顧慮到家人,所以開始對生活有股期盼,但回來馬六甲,幾乎沒有電影製作的發展空間,對已是電影人的她而言,根本就是一種放棄。

從麗娟的一席話,令我聯想到,“當你在事業上的成就感,無法跨越生活的障礙時,於是你開始對工作顯得懷疑、焦慮,進而往生活的這邊傾斜~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