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4, 2013

聽蛙鳴的浮想聯翩

又來寫蛙鳴了。近來常下雨,青蛙(還是癩蛤蟆)老兄高興得直歡唱,每到夜晚,屋前屋後的蛙鳴聲此起彼落,好不熱鬧!此景如同生活在鄉間田野,好不自在恬適~

蛙鳴可說是最佳的天氣預測,只要今夜蛙鳴四起,明晨多數會下雨;又或是下午有蛙鳴,則夜半或次日也會下雨。

事關青蛙喜潮濕空氣,空氣中的水分令蛙兄皮膚濕潤,感到舒服吧?

有天出門上班,看見積水的溝渠下有隻紅色的蛤蟆(青蛙?),發現生人走近馬上潛游逃走了,我的眼睛只捕捉到那瞬間一秒,但已足夠讓我留存腦海。

另一晨,發現前夜下大雨積水的溝水,有著好多青蛙蛋。想著昨夜的蛙鳴聲,必定是青蛙老兄在歌頌交配時的生命之歌。看著這些青蛙蛋浮在水面上,彷彿見證生命的奧妙與悸動。


不多幾日,溝渠裡又多了好些蝌蚪暢遊。晴日溝裡沒水時,青蛙老兄似乎隱蔽了,但青蛙的出現維持生態平衡,蚊子沒有多得太驚人,大自然的力量真奧妙。

生命本身就是一股奇蹟。也許,當你哪天自覺就是一股奇蹟時,恭喜你,你活出生命的奧妙與精彩了!

戶外也許常見的蛙卵,卻能令我浮想聯翩到生命的奧妙和珍貴,不禁有點佩服自己,哈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